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领导与本科生见面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量:

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学院领导与本科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2024年3月1日14:30,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西区学术报告厅B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学院领导与本科生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洋、党总支副书记黄茜和四个年级的本科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栋悦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

大会开始,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由龙洋院长发言。他先是针对当下的时代发展趋势和拐点对教育的影响、学生在当下的时代环境里应该学习什么、能够获得什么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紧接着,他对学生生活和学习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强调了学生树立目标,找准方向的重要性,并对国际教育学院的下一步规划和发展作了整体介绍——强调突出“国际化”,推动人才培养变革,促使学院各专业同国际接轨。最后,龙洋院长对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致以美好的祝愿。



(龙洋院长发言)

紧接着,进行大会第二项议程,由黄茜副书记发言。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于学院发展的感受,接着对学生如何发展,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提出了建议。最后,黄茜副书记对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国际教育学院的优传统,努力学习,砥砺奋斗,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黄茜副书记发言)

随后,2023级新生代表顾雨晨发言。她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收获,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谆谆教诲的感谢,并对自身不足进行了反思,明确了对自己未来发展的规划。



(新生代表顾雨晨发言)

大会最后,陈栋悦老师表达了对国际教育学院和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真诚期许。



(陈栋悦老师发言

至此,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院领导与本科生交流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使同学们对国际教育学院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师生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共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