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量: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四川外国语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院成立2024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并遴选导师组织复试小组开展复试录取工作。

二、复试分数线

考生可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我院官网公告中查看。

三、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

复试内容

330日8:30-10:30

专业测试

331日8:30开始

思想品德考核、综合面试、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

四、复试方式

我院所有专业均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考生需根据复试日程安排,按时参加复试

五、复试基本程序

(一)考生报到

1.时间:329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2.地点: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立德楼B404

3.考生凭身份证出入学校,可使用微信、支付宝在学校西区食堂就餐。

4.考生未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

非应届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鲜章)、毕业证书。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毕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取得学历/学位者,还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应届生: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鲜章)、学生证(照片页和个人信息页)。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未通过学信网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还需提交学信网下载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应届生)。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考生须在报到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严格按要求参加复试

考生需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官网发布的《四川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场规则》相关要求参加复试。

(五)缴费

复试费:150元/生,登录我校官网“统一支付平台”交纳(详见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流程)。

六、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

所有复试考生须加专业测试、综合面试、思想品德考核、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四个方面的考试,思想品德考核和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安排在综合面试一并进行。

(一)专业测试。采取现场笔试方式进行,专业测试满分值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二)综合面试。采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综合面试满分值100分。各复试教师侧重不同方面提问,与考生互动交流。各复试教师现场给分,成绩取平均分。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三)思想品德考核。采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合格评价。

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采取现场面试方式进行,满分值10分。

复试总成绩计算。考生复试总成绩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及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之和,总分值为210分。

复试不合格情况。考生若复试专业测试、综合面试中任何一门科目成绩低于60分,或外国语口语听力测试成绩低于6分,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即视为复试不合格。

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生考试总成绩由考生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后加权计算,保留两位小数,满分为100分,其中初试总成绩权重为60%,复试总成绩权重为40%。考生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录取总成绩=(考生初试总成绩÷初试总分值×60)+(考生复试总成绩÷复试总分值×40)。

、录取原则

各专业方向考生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招生计划依次录取。如果同一专业方向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相同,按复试总成绩排序录取,如果复试总成绩仍相同,按初试业务课总成绩排序录取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计划单列,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招生计划依次录取。如果同一专业方向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相同,按复试总成绩排序录取,如果复试总成绩仍相同,按初试业务课总成绩排序录取。

同等条件下,享受初试总分加分的考生优先录取。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录取:

1.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复试资格审查未通过的;

2. 复试中发生违规违纪等行为的;

3. 复试成绩确定为不合格的;

4.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5. 个人档案在规定时间内不能调取的;

6. 教育部规定的其他不予录取条件的。

、其他未尽事宜,按《四川外国语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人:老师

联系电话:023-65381713

联系邮箱:CIE20130520@si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