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特辑|青春向上,劳动光荣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量:

李大钊曾说过:“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优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环保卫生意识,同时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提高劳动的积极性,在劳动中寻找生活的意义,我院围绕“青春向上,劳动光荣”开展系列活动。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寝室卫生

劳动促进成长。同学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寝室变得焕然一新,井井有条。打扫后的寝室,物品摆放整齐,空气更加清新,寝室环境更加宽敞明亮。

校园卫生

劳动增强凝聚力。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大家相互配合,捡拾校园内的废包装、废纸等。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校园内宽敞的道路、草坪、操场等都更加整洁、清新,他们用劳动为校园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同学们提供更舒适、亮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劳动,广大青年能从实际的劳动教育中体悟劳动的意义,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新时代青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以崇尚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

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劳动充实了大家的生活,我们在劳动中学习、思考,我们在劳动中发现、探索。大家有什么想要致敬劳动者的话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