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育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时间:2016-01-07 点击数量:

201617日,重庆市教育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西区教学楼A2-1隆重举行,该研究中心由重庆市教委主管,四川外国语大学牵头承建。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刘云生、重庆大学陈伯礼教授、西南大学陈恩伦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侯东德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刘建银教授、重庆市教科院魏文峰总主编等校外领导、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明国辉书记、李克勇校长、王鲁男副校长、郑白玲副校长以及部分职能部门代表、院系主要负责人、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员代表和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鲁男副校长主持。

首先,刘云生处长代表市教委宣读了“重庆市教育法治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并与李克勇校长一起为研究中心揭牌。

刘云生处长、李克勇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


 


刘云生处长、李克勇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

刘云生处长代表市教委围绕研究中心的价值、定位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发表了讲话。刘处长通过“大与小”的关系,阐述了研究中心要 “以小见大”、“变小为大”以及“变大为小”的建设思路;通过“五个互联”的总结,提出研究中心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基地和智库作用,在决策咨议、队伍培养和与政府、行业、学界、社会互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预祝研究中心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展现研究实力。

随后,李克勇校长代表学校和研究中心,对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研究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先后在学校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上对研究中心人员、机构和组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指出,为了更好的建设研究中心,发挥研究中心的基地和智库作用,研究中心将通过“三步走”战略,最终实现成果的多元化、队伍的专业化和影响力的国际化。


                                            李克勇校长讲话

校外专家发言环节,重庆大学陈伯礼教授、西南大学陈恩伦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侯东德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刘建银教授以及重庆市教科院《今日教育》副总主编魏文峰等专家教授们也各抒己见,对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共同促进研究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明国辉书记代表学校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很感谢各位专家对研究中心的鼎力支持和给予的中肯建议,感谢市教委对学校的信任。学校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党委会明确由李克勇校长担任中心主任,主要是为了协调兄弟院校和校内各院系、各语种的研究力量,共同推动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他期盼各兄弟院校的专家团结协作、协同创新,期望校内的教授们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研究中心的工作的关系,共同努力把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好的成绩,获得业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