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党委副书记苟朝莉带队走访重庆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年5月10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苟朝莉率队走访重庆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形势,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欢、院长龙洋、党总支副书记黄茜以及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苟朝莉副书记一行在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负责人吴凯的陪同下参观了园区活动中心、绘本书画区、语言教学区等,观摩了孩子们的自主游戏、语言课程等,苟朝莉副书记认为园区的环境好、理念新、亮点足,园区的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归于自然,彰显了“将自然引入教室、让课堂融进森林”的教育理念。

随后,在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会议室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苟朝莉副书记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红色基因的知名外国语大学。建校72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外语类人才,为社会输送大批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她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与重庆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会上,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负责人吴凯回顾近年来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合作情况,并对园区基本情况、课程研发和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园区对双语教师需求大,国际教育学院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双语型教师精准对接园区人才缺口,希望未来深化双方的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洋向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长久以来对人才培养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谈到:一是建立实践基地基础上,加强双方的互动交流;二是以课程建设为依托,有效融入企业文化;三是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输出质效。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苟朝莉总结发言。她对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办学情怀、办学理念、办学成效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培育孩子们的“逆商”提出独特见解。她提出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一线教育、教学要求,精准供给培养人才;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课程实践融入企业;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希望双方尽快推动实践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等工作

此次走访活动,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人才供需联系,并详细洽谈了实践实习、课程建设和人才招聘等工作,重庆山谷四季森林儿童中心将为学院提供若干实习岗位和5个就业岗位。